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北京礦泉水相關報導

營養四 劉珮玗 493420481

參考資料:
http://www.beijing2008.cn/news/olympiccities/beijing/n214145795.shtml
為解決首鋼楊莊南社區居民飲水問題,首鋼修建了首鋼3號基岩井,並於今年830日與首鋼供水管網相連接。該井經水質監測部門檢驗,各項水質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是優質的礦泉水。首鋼3號基岩井投入使用,有效降低了首鋼原水質的硬度,改善了飲用水的水質。
  石景山區市政管委負責人表示,為改善首鋼家屬區供水水質,確保全區安全供水,石景山區政府同首鋼公司共同投資7000余萬元,在全區不同地區打1800米以上的基岩井10口,統一為全區居民供應高質量的飲用水。
  目前,蘋果園二區劉娘府等6口井的打井建設和供水系統已完工,並與首鋼供水管網聯網。古城、八角、楊莊、蘋果園、金頂街、模式口等地區的2萬多首鋼居民已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來水。首鋼大學、黃南苑阜石路等4口基岩井正在建設中,年底前全部完工併入供水管網,屆時首鋼家屬區3.2萬戶居民都能喝上優質自來水。
2008年奧運會舉辦期間,奧林匹克公園的遊客不用再揣著礦泉水瓶子了,因為自國家體育場向北,沿著"龍形水系",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設置12處飲水點,供遊人直接飲用。這些管道直飲水系統,將淨化後的優質水送到直飲水終端,每小時可供水2噸,可以滿足6萬人的用水需求。
  據瞭解,這些公共飲水器的設計不僅照顧到不同高度遊客的飲水需求,還設置了適合殘疾人的專用飲水器,即使是乘坐輪椅的殘障人士,也可以方便地使用。直飲水系統採用技術先進、運行穩定、水質安全可靠的直飲水處理設備及供水系統,水質達到奧組委要求,保證飲水不會回流污染水質。
參考資料:http://www.cnr.cn/jlfw/cyzh/200611/t20061115_504327270.html
http://www.shifang.gov.cn/s/industry/shownews.asp?newsID=200795163144560


吉林省圖們市清清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產的"長白聖水"牌礦泉水,日前被正式命名為"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指定專用產品"
圖們市清清飲用水有限公司坐落于青山碧水、環境優美的圖們市長安鎮廣濟村,泉水儲量豐富。公司創建於2003年,目前擁有國內先進的三位一體工藝流程,並安裝了自動化微電腦控制生產線。其生產的"長白聖水"牌礦泉水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純天然、無污染的優質飲用水。
中國最大的礦泉水企業藍劍飲品集團斥钜資打造的中國名牌藍劍冰川時代礦泉水繼2006年榮膺國家登山隊專用飲用水後再獲殊榮,成為國家男女籃球隊全球唯一指定飲用水,全力支持國家籃球隊備戰2008北京奧運會,藍劍·冰川時代是天然礦泉水,不是純淨水,也不是在純淨水中人工添加礦物質的礦質水,而是取自國家地質公園中央園區冰川時代冰磧冰水堆積層Q1fgl這是目前在中國北緯30-42度國際公認的礦泉水"黃金緯度"之間獨一無二的冰川時代礦泉水,屬世界頂級礦泉水,極為珍貴。
日本選手帶水去比賽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選手團對於中國食品的安全性,仍感到存疑。

報導指出,日本選手團於一九八二年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運時,日方非常注意水質問題,因此自備選手所喝的飲用水,但是沒想到,還是有選手因淋浴或刷牙用的水質出問題,而引起腹瀉的情況。


北京奧運日本選手團團長福田富昭說,「媒體曾報導中國所販售的寶特瓶裝礦泉水有問題,看來這次或許也得考慮從日本自行運水去北京」。


日本奧運委員會會長竹田�和說,「會徹底要求日本選手們不准吃選手村以外的食品。」


北京當地的媒體也報導,奧運舉辦期間,將派兩百五十名監督員到供應選手村食材的四十八座農場進行督導。


日本奧委會計畫派遣專業的天氣預報員到北京調查空氣情況。日本選手團團長福田說,「想了解一下,日本選手留在日本做調適比較好,還是盡早到北京去適應比較好,總是要思考出一個對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