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北京奧運豬-每天跑兩個小時

營養四 劉珮玗 493420481
 
參考資料: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708/20070827668123.html
 
國際奧委會對食品藥品的要求相當高,一旦選手吃到含有禁藥的食品,可能會喪失參賽資格。為達到國際奧委會的要求,北京奧運特供豬不但在秘密基地飼養,每天還要運動兩小時,平時更用天然中草藥免疫。這種豬肉的售價比一般豬隻要貴上四到五成。
據「中國網」報導,北京奧運特供豬的飼養基地本身就是一大秘密,北京奧運會冷鮮豬肉及豬肉製品獨家供應商北京千喜鶴集團特別在全大陸選了十個生產基地,二十四小時都有監視器拍攝人車進出,不僅陌生人不能進入,按照國際奧會的標準,養殖基地一年內甚至不能有其他豬隻闖入。
飼養基地的選擇也相當講究,一個建在北大荒黑土地上的奧運豬養殖基地,遠離城區、工礦區和交通幹線,大氣、水質和土壤都沒有受任何汙染,是此一基地雀屏中選的重要原因。其他養殖基地也都選在遠離城市、工業和交通幹線的地方,生豬遵循只出不進的原則。
奧運會時的飲食安全,尤其是肉類的安全是各國關心焦點。如果運動員食用了含添加劑的肉類,將無法通過興奮劑檢查。據指出,北京奧運供豬食用的是經過歐盟認證的有機農作物,不添加防腐劑;生豬免疫採用天然中草藥。為了保證生豬健康,甚至還要求小豬每天到室外運動至少兩小時。
特供豬生產基地採用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的方式養豬,豬的生長期要比普通豬長兩、三個月。
至於豬隻的供應量方面,國際奧會要求按照奧運供應量的兩至三倍準備,而千喜鶴集團則強調按照五倍的標準準備。如果一個基地出現了豬隻疾病等突發事件,還有其他基地的豬肉保證供應。
北京奧運特供豬在「好運北京」系列賽事期間即加入供應市民行列,第一批標有北京奧運標章的豬肉也將會選擇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銷售,市民可以在市內大型超市購買到。千喜鶴也將在超市內設立專櫃售賣,種類也不會僅侷限於生豬肉,還會有火腿腸等熟食製品。


隨身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和 Hotmail,不限時地掌握資訊盡在指間— Windows Live for Mobi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