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蒸餾水

營養四 493420417 曾俊銘
 
蒸餾的過程是將水煮沸, 蒸發然後冷卻成水。蒸餾水沒有可溶性的礦物質, 正因為如此, 它有一種特性, 可活躍地吸收身體里的毒素並排出去。研究證實, 作為短期內(幾星期一次)清洗體內系統及排毒, 飲蒸餾水是有益的。但太過頻密飲用蒸餾水就有危險了, 因為它令身體的電解質快速消失(納, 鉀及氯化物)以及微量元素如錳。缺少這些元素會造成心跳不正常, 高血壓。用蒸餾水煮食會抽出食物中的礦物質, 令營養價值降低。

蒸餾水是活躍的吸收媒介, 當它與空氣接觸, 會吸收二氧化碳令水變酸。蒸餾水喝得越多, 身體的酸化越利害。根據美國環保局的定義, 蒸餾水必須是無礦物質的, 它非常活躍, 所以很容易將接觸過的物質溶化。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很容易被蒸餾水吸收, 令水質變酸而變得更趨活躍。許多金屬甚至會被蒸餾水所侵蝕溶解。

人們所飲用的, 最有害的商業飲品如汽水就是用蒸餾水做的(如可口可樂和其他汽水) 。研究一致顯示, 大量飲用汽水(不管是有糖還是無糖的)會抽去身體中大量的鈣, 錳及微量元素, 再經尿液排出。越多的礦物質流失, 越大機會患上骨質疏鬆, 關節炎,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冠狀動脈疾病, 高血壓以及許多與早衰出現的各種衰敗性疾病。

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健康護理師和科學家相信衰老和疾病, 其直接的原因是身體累積了過多的酸性廢物所致。

有大量的科學家支持這一種理論。一個失敗的節食者只是局部地歸咎廢物的累積。事實上, 肉類, 糖, 面粉產品, 煎炸食品, 汽水, 加工食品, 酒精, 日常食品及垃圾零食都會令身體酸度變得更高。壓力, 不管是心理上或生理上的, 也會令身體累積酸性。

飲用軟性水(蒸餾水是極軟的飲料)與心血管病有直接關聯。身體的細胞, 肌肉組織及器官都不喜歡浸於酸液中, 它們會想盡辦法去減少酸度, 包括釋出骨骼中的礦物質及在血液中制造碳酸氫鹽以中和酸性。

飲用蒸餾水越久, 礦物質的流失越利害, 身體酸度就越高。我曾經使用綜合性的方法: 血液, 尿液和頭髮測試法為3000名病人作礦物質評估。幾乎沒有例外, 只飲用蒸餾水的人, 最終都產生了多種礦物質缺失症。

有些人在他們的蒸餾水中加添微量元素, 看起來好像補充了礦物質, 但其實這不是一種恰當的方法, 因為這只能作為一種次要的補償, 有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見效。

理想的飲用水應是弱鹼性的, 並必須含有礦物質. 如: 鈣和錳。

蒸餾水是偏酸的水, 只適宜於用來排除身體中的毒素。當這種任務完全之後, 繼續飲用蒸餾水將是一個錯誤的做法。

經過逆滲透處理的水屬於中性, 如果再加添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應可以接受作為每天的飲用水。

用活性碳過濾的水是屬於弱鹼性的, 再經過臭氣處理就成為理想的飲用水。經常飲用硬水(高礦物質)會令人更加長壽。而長期飲用蒸餾水只會帶來疾病和短壽。應盡量避之則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ahoo!奇摩迷你筆,英文單字一點就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