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奧運村

營養四 曾俊銘  493420417
 
明年北京奧運村菜單 三成亞洲餐
 
     北京奧運組織委員會運動服務部副部長向萍今天指出,明年北京奧運村的菜單制訂已經通過初審,也經過專家委員會試餐。為考量亞洲國家運動員的需求,根據目前規畫,奧運村提供的餐點將有百分之三十屬於亞洲餐,包括日本韓國中國餐點等。
     奧組委上午舉辦部長媒體接待日活動,由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副部長戴建平與向萍回答媒體提問。
     向萍說,經過初審和試餐後,餐飲服務商正依照專家委員會對奧運村菜單提出的修改意見,對原本的菜單進行相應的修改,預計菜單在明年元月可以審報批,之後將進入選料和製作過程。
     她表示,國際奧委會對奧運村食品製作的原則是強調國際化,建議不要突出宗教方面的特點,因此,奧運村餐廳不會特別分為穆斯林、猶太或中國餐廳等。
     不過,向萍指出,從製作者的角度出發,還是會注意到食用者的特殊需求。在菜單製作過程中,已經考慮到穆斯林餐、猶太餐,以及亞洲人的餐飲需要;在菜檯的擺置上,將標明哪些餐點適合穆斯林(伊斯蘭教徒)或猶太人食用,讓大家都有機會自由選擇
     食品安全方面,戴建平說,北京市政府對此非常重視,特別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一開始就嚴格挑選奧運村食品供應基地;接下來,配與採購管道都經過投標與規範;食品進廚房以後,各種原料、調味料與料理過程,也都在嚴格的控制與監測之中。
     向萍表示,食品供應基地的選擇是由北京市商務局和農業工作委員會負責,對於基地的資格有嚴格的評審。一旦被確定為奧運會食品原料供應基地,食品安全辦公室就會對他們展開跟蹤和監控,這些供應商平時供應市場產品必須完全符合各種規定與標準,他們的產品明年才能供應給奧運會使用。
     戴建平指出,食品安全辦公室已經訂定規範,包括三百五十項原料和調味料的十大類食品,全部都在監測之中,另外還有留樣與檢查制度,奧運村任何食品都可以追溯生產源頭,「我覺得是安全的。」
 
 
 

北京奧運全面利用太陽能供應洗澡熱水

(法新社北京十四日電) 主辦單位今天表示,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揭幕時,一萬多名選手日常所需的洗澡熱水,將由德國先進的太陽能板加熱供應。
這套先進的太陽能加熱系統是由義大利政府捐贈,明年將安裝在選手村,預計可讓大部分參賽選手受惠。
奧委會表示,試驗性系統目前已安裝在北京奧運籌委會辦公室內,運作看似極為順利。
奧委會說,選手村的熱水系統,足夠提供一萬兩千多名選手日常所需。
北京奧委曾矢言舉辦綠色奧運,表示會大幅採用環保科技設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