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開特力」運動飲料

弄了好久都不知道怎麼圖片上來..@@"所以我po到自己的blog上去了..XD
麻煩大家點這�喔...
http://www.wretch.cc/blog/ncuhni&article_id=6545131
 
 

↓這個跟開特力無關,純粹想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以前上課的時候助教說過運動後喝高蛋白飲料可以長肌肉,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提到高蛋白飲料就會想起牛奶,可是運動後喝牛奶還蠻嘔心的@@

昨天找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有研究人員做過實驗,原來運動後喝牛奶真的比較會長肌肉耶……而且因為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還有助於減少體脂肪……所以大家還是努力的喝牛奶唄!

 

牛奶是最好的肌肉促進劑?

根據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在重量訓練後喝牛奶,會比喝豆漿或碳酸飲料增加更多肌肉,減少更多體脂肪。

  在完成重量訓練鍛煉之後,研究人員比較喝脫脂牛奶、大豆蛋白飲料、或碳水化合物對於增加肌肉和燃燒體脂肪的作用。

  加拿大安大略省Hamilton地區的McMaster大學人體運動學副教授,同時也是運動生理學家的Stuart M. Phillips博士表示,這3組飲料都會增加肌肉,但喝牛奶的人效果最好。

  這篇由全國乳品委員會贊助的研究,將刊載在81發行的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

  【研究細節】

  Phillips博士和同事們招募了56位健康的年輕人進行研究,平均年齡22歲,規定他們在重量訓練後立刻喝牛奶、大豆飲料、或碳水化合物飲料,1小時後再喝,每次都是喝2杯。

  飲料全是香草口味,都裝在不透明的容器中,供應等量的熱量,每份178卡,牛奶和大豆飲料都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一份含18蛋白質、1.5油脂、以及23的碳水化合物。

  參與者每星期要做5天重量訓練,持續12個星期,所有參與者都是新手,在過去8個月內沒有做過任何重量訓練;參與者在會算出所有主要肌肉的標準訓練機器上做運動,在他們增加強度時重複多次,每種訓練持續約1小時。

  在研究開始時,研究人員測量每位參與者身體中的組成,包括瘦肉與肥肉量,他們在研究結束時再重複做這些測量。

  喝牛奶的人增加最多肌肉,Phillips博士表示,喝牛奶的人增加8.8的肌肉、喝大豆飲料的人增加6的肌肉、對照組[喝碳水化合物飲料]則增加5.3的肌肉;喝牛奶的人比喝碳水化合物的人增加60%的肌肉;比喝大豆飲料的人增加40%的肌肉。

  那些喝牛奶的人在膝蓋伸展和腿筋彎曲兩種運動中,也比另外兩組人增加較多強度;喝牛奶的人減少較多體脂肪,他表示,他們差不多減少了2的體脂肪;喝大豆飲料的人體脂肪幾乎沒變,只有少三分之一磅;對照組(喝碳水化合物)的體脂肪減少約1

  【牛奶蛋白質可建造肌肉?】

  Phillips博士表示,為什麼喝牛奶的人會比較好的確實原因還未知,他推測,牛奶中的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可能會是比較好的答案,鈣質會讓你的身體燃燒更多脂肪。

  雖然這篇研究的對象只有男性,但Phillips博士推測,結果也可適用於女性;因為這篇研究中參加重量訓練的都是新手,因此他表示,有喝牛奶的重量訓練老手算出來的效果可能較少;而且他表示,優格或鬆軟白乾酪的效果可能和牛奶一樣。

  【開特力飲料的反應】

  伊利諾州Barrington地區的開特力運動科學學院首席科學家Jeff Zachwieja博士表示,研究中所用的碳水化合物飲料成分和開特力不同。

  他表示,研究中所用的碳水化合物飲料是9%的麥芽糖糊精,而開特力飲料是6%的碳水化合物,將葡萄糖、蔗糖、以及果糖混合電解質鈉、鉀、以及和氯,以恢復流汗而失去的礦物質。

  他表示,他們曾試著比較大豆飲料與牛奶中的蛋白質,而碳水化合物飲料僅作為對照組,讓研究人員比較結果用。

  Zachwieja博士向WebMD表示,開特力解渴飲料的目的不是建造肌肉,開特力飲料是在你做重量訓練時,用來補充你所流的汗,以及在運動期間提供一些碳水化合物的能量。

  他指出,其他開特力的產品,像是含蛋白質的營養奶昔等被認為可在重量訓練後提供蛋白質,他表示,他們絕對了解蛋白質在補救方面很重要,因為蛋白質能幫助重建肌肉。

  【GeniSoy的反應】

  奧克拉荷馬州TulsaGeniSoy食品公司製造這篇研究中所用大豆飲料,對於這篇研究的結果沒有做立即評論,但是發言人Jordan Gilsleider指出,公司網站有蛋白質的計算方法,幫助運動員根據運動目標及體重計算可以吃多少蛋白質。

  【一位運動生理學者的觀點】

  聖地牙哥的美國運動協會發言人Richard Cottonmyexerciseplan.com網站的運動生理學專家負責人表示,為建造更多肌肉,牛奶也許值得一試;他對這篇研究很熟悉,但沒有參與研究。

  Cotton表示,牛奶與大豆飲料中也許有某種蛋白質,他建議人們要注意整體蛋白質的攝取量,但他並不認為運動後需要立刻吃蛋白質,他建議要飲用大量的水來補充運動後流失的水分,不過,如果你在運動後很想吃蛋白質,就去吃吧。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開特力運動飲料傷牙?

http://tw.health.yahoo.com/060313/57/2xn2i.html

 
 
 
 


全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 開放下載,多元溝通、盡情分享,和即時傳訊好友線上同樂!— 立即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