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Everyone Is NO.1」鼓勵08年參予奧運的運動員

分享給各位勉勵自己
劉德華-Everyone is NO.1 MV

http://tw.youtube.com/watch?v=TAjemp-3bn4

官方網頁:
http://www.awc618.com/paralympic/
為2008年奧運《中國殘奧委會愛心大使》,親自填詞最新國語歌曲「Everyone Is NO.1」鼓勵08年參予奧運的中國、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亦希望透過歌聲,讓全世界也關注傷殘運動員,給予他們更多支持和關心。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8-06 11:22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六日電)為了十一年前的一次感動,劉德華自掏腰包,花了三天時間在萬里長城拍攝「Everyone Is NO.1」MV。MV中的華仔化身殘疾選手,不斷跌倒再爬起的練跑鏡頭,讓華仔手腳滿是傷痕。這支MV將在CHANNEL V及AWC618.COM上播出。

2008年北京奧運已進入倒數計時,劉德華受邀為奧運寫的歌「Everyone Is NO.1」也已出爐。華仔曾在1996年參與第十屆殘障奧運會香港代表的活動,深為這些殘疾運動選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所深深感動,因此他花了港幣一百五十萬,帶著香港導演大隊人馬遠赴北京取景,拍攝這首歌的MV。

為了表現出這些傷殘人士在受傷內心和失去肢體的痛苦下,勇敢再站起來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華仔化身為一個以跑步獲獎無數卻因車禍受傷而失去了一條腿,裝上義肢站起來再跑的殘疾運動選手。當長達九分五十秒的MV首次完整的呈現在所有人面前時,現場每個人都淚流成河。

而劉德華頂著以鐵架作成的義肢代替失去的一隻腳站在鐵道上寫實並令人動容的畫面也震撼了在場的每個人。華仔說,所謂的就意外是你我都不能預知的情況下發生的,所以不要怪別人,更不要怪自己。

MV裡也加入了一些殘疾運動選手在各奧運中出賽的真實畫面。華仔希望藉由這首歌和MV能激勵更多傷殘人士勇敢的再站起來;並且也藉此MV告訴所有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肯努力,Everyone Is NO.1。

MV在萬里長城、郊外別墅、小學學校、街道、鐵道和樹林等地取景,甚少在街上出外景的華仔,吸引了大批民眾圍觀。清晨在長城取景時居然還遇到有人大擺喜宴,遊客爭相搶位看華仔,看到華仔佇著柺杖一步步的走上一階階的階梯,大家都屏息以待,直到華仔走上頂點時,現場歡聲雷動。

在拍攝車禍意外時,負責要開車的工作人員擔心真的撞傷華仔不敢開快,車速不穩反而讓僅用兩隻手抓住引擎蓋的華仔手指當場腫起來,但華仔還是不停的要求重來。而另一場華仔在失去一隻腳後重新站起來在樹林裡練跑的戲,為了表現不停跌倒又站起來再跑的堅毅精神,華仔每次都重重一跌,跌了數次後,他左半邊的手腳都被樹枝和樹葉刮的滿佈傷痕,還有些輕微的瘀青。

閎棋

沒有留言: